「我叫金三順」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我叫金三順」呢,其實是因為昨天去微風廣場剛好遇上活動,
送了我一盒法國知名梅森凱瑟(Maison Kayser)的「馬卡龍」(Macaron)....(我是叫它『小圓餅』啦!!)
印象中好像記得這是很有名的法國經典點心,
 
(很可愛吧!!!)
 
 
 
 
這時我腦袋突然閃過...馬德蓮貝殼蛋糕(Madeleine).....
於是我又從馬德蓮(Madeleine)它有點胖胖可愛的外型想起了一個名字-『金三順』....
 
(圓鼓鼓的貝殼..)
 
 
 
我記得在韓劇「我叫金三順」提到『馬德蓮』(Madeleine)的橋段是這樣的:
金三順比手劃腳地向亨利介紹這個長得有點胖胖的貝殼蛋糕,她說:『馬德蓮』(Madeleine)最好是泡一下茶再吃....還說::『馬德蓮』(Madeleine)在法國文豪普魯斯特的著作「追憶似水年華」(In Search of Lost Time)中,這個經典點心的味道與記憶的關係.....
 
這齣韓劇已經播過有好一陣子了....但它與一般韓劇的風格不太一樣,金三順就活脫脫是你我生活週遭會出現的普通人,年紀不小了(好像過三十了吧?),長得普普,身材微胖,感情上跌跌撞撞(可說是韓版的BJ).....當然,劇情最後的發展還是免不了走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結局,但我想這就是編劇厲害的地方,先讓廣大女性認同金三順就是他們當中的代表,然後再安排遇見王子的浪漫故事,世間平凡女子哪一個不抱著這樣的夢想呢,編劇給了大家一個夢想一個希望,有可能像金三順一樣,最後與心愛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齣的經典對白不少,有兩個我還真的蠻喜歡的~~
 
如果心臟變得僵硬就好了....
(Claire:應該是在愛裏受傷時的想法吧....如果心臟變得僵硬就不會那麼容易受傷了,如果心臟變得僵硬就不會再為某人心動.心跳.也不會再心痛了.....但是心臟變僵硬了(不再愛了..)真的不會有遺憾嗎??)
 
去愛吧,如同不曾受過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幹活吧,像是不需要金錢一樣。
活著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Claire: 付出全部毫無保留地揮撒生命............單純地去愛一個人.....開心地想翩翩起舞....想引吭高歌...執著地實踐夢想...不虛擲生命...........沒有保留.沒有遲疑沒有後悔,這是何等瀟灑啊~)
 
原來,每個曾在愛裏傷心落淚但仍繼續勇敢地追尋著愛的女人,心中都有一個金三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的頭像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