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中那支劍吧_意識型態
 
 
 
今天坐到一台深綠的小黃...,原本還沒感覺他深綠,是我自已嘴賤,聽到廣播中的爭吵聲,忍不住問了他,這是在播報什麼新聞??怎麼這麼熱鬧.....
 
這下次他可逮到機會了,原本只是一則莫拉克水災救災的新聞報導...他可以從這個延伸到馬英九這個人疑心病重,就是因為怕軍隊政變所以才遲遲不發佈總統緊急命令,不肯派國軍救難直升機去幫忙救災....還可以說到他疑心病重才會把阿扁沒證據不判刑的關那麼久不放人.....再講到他這個人野心重,只想要當總統,沒想過好好做事,可以把木柵貓欖.內湖線不順.台北圓環停止營業,萬華地下街規劃失敗....全部都講在一起.....
 
又講到馬英九一無是處,只會穿件短褲跑步...還有人說他帥,他哪裏帥??我還比他帥咧.........哇...且慢,我說這位深綠伯,你好像太誇張了喔,你己經六十幾了,哪來的自信說自己比小馬哥帥啊....這種自信,我跟你買一點,分一點給我吧.....我真的差點噗嗤笑出來了....不行,要扮演好我的角色....
 
後來我沒再搭話了.....其實我沒有特定的政治色彩,應該算是藍.綠都想爭取的中間選民吧.....對我來說,不會因為是某一特定顏色而認為就是對的或錯的,對與錯要因事而定.....但因為他是深綠的,這個綠己經根深蒂固綠到連血液都是綠的了,沒辦法和他就事論事,講道理的....能坐到他的車也算緣份啦,就廣結善緣吧,我不適合和人爭辯什麼.....也沒必要吧.....
 
所以我就放空自己,當成自己正在聽一首吵雜的音樂,偶爾還得敷衍地回個"喔"."是喔..""嗯啍...",希望不要敷衍得太明顯....他愈講愈激動,車子還錯過我要到的地方,開過了頭才發現...."啊...好像方向錯了厚....",我無言中..........
 
最後又再一次開到目的地之前,我聽到一句令我想豎起耳朵聽清楚的話...他說:若真要說馬英九有什麼好的地方喔.....我想厚............就是他的英文還不錯啦....." ,啊......我真的是不知道要回他什麼話,只好以".............嗯,對啊...",但是他又接著說"....不過也還好,他英文有時也說得二二六六.... 若要說英文好,李登輝講得還比他好咧,想當初他在康乃爾大學演講...........",一隻烏鴉從我頭上飛過.........我在心裏提醒自己,"嗯.......果然把英文學好是很重要的,若是今天換成我是馬英九,可能連最後還算不錯的地方都沒得提...........",超級自信的深綠伯很歹勢地說,"剛剛開過頭,收你XX元就好了.......",而且在我下車前還不忘了跟我落了一句"BYE-BYE ...."
 
唉....這是多麼深的意識型態啊....明明那麼可愛善良的人,觸及意識型態就猶如手上握著一支劍,表情兇狠,隨時準備惡狠狠地刺傷對方.....台灣這麼小的一個地方,就是被這些不必要的意識型態分裂成好幾塊....大家不是要一起齊力救災嗎?不是要拼經濟嗎??怎麼還有力氣在這種無意義的對立上呢??其實台灣人的本性真的是很純樸善良,很單純自然的,我很欣賞"無米樂"裏的那個崑濱伯跟崑演嬸,還有海角七號裏的茂伯跟那個理事長....這些我們週遭小人物才是讓台灣繼續美麗的原力....放下手上的那支劍吧,放下彼此對立的意識吧,因為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願:愛這片土地,愛我們所愛的人.....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的頭像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