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水災...心疼台東-美麗的淨土
 
台東,是T的故鄉,在沒認識T之前,我對台東的印象應該是停留在多年前和阿智一同造訪知本老爺的記憶吧,記得那次是專程為泡湯而去的,之前與阿智的出遊大都是以住五星級飯店為重點,但其實對於景點的遊覽記憶可說是相當淡薄,當然這種休假出遊的方式不是阿智所喜歡的.但我想他多少遷就了我年少時的虛榮心吧...
 
真正認識台東,發現她的美麗,純淨,不知不覺中進而對她產生一股特殊的情感,是在和T交往後,記得第一年過年和他一起回台東時,那裏的天氣與台北的濕冷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兩種氣候,彷彿是乘著飛機到了熱帶島國般,很驚訝相隔不到6個鐘頭車程的地方會有令人如此不同的感受,當然,T的家人的單純.善良也令我對這個地方產生好感與歸屬,T媽咪是個很開明的媽媽,她對兒子的愛溢於言表,我想就連路過的陌生人都能明顯感受到她對T的寵愛與關心;T的大姐也同樣熱情好客;T的二姐是個口毒心善的直率女子,我對她其實早有耳聞,我也很慶幸,她對我的初次印象算是不壞(聽T說,若是他帶回來的女朋友二姐不喜歡的話,她會整天待在她自己的房間不下樓來...幸好,我在台東作客的日子,她幾乎每天都與我們一同聊天看電視...),還有T兩個可愛的外甥女和一個外甥,其中尤其是佩琪,她真是個聰明懂得看人臉色的早熟女孩,很令人喜愛,有時靜靜地不說話,但其實她是有在認真的關心她周遭的人事物...我和T都笑說,在他二姐高壓的管教下,那兩個外甥女將來出了社會,肯定很能適應職場上的文化,懂得見風轉舵,看人臉色說話做事...這也算是T二姐的功勞...
 
後來我和T又陸續回台東好幾次,因為T是在地人.所以他帶我去的地方除了一般觀光客必到的景點外,還有一些私房景點,像是有一處海邊可以餵魚...還有到成功漁港看漁民處理漁獲....到八嗡嗡喝下午茶吹風....最美的火車站....全台灣最好吃的臭豆腐(之前我對T所說台東的林記是最好吃的臭豆腐一說我抱著存疑,真正嚐過後,不得不認同他的說法,,,而且原本對臭豆腐還好的我,居然對林記念念不忘...每年過年都吵著要吃..)...榕樹下米苔目(這是佩琪推崇的,但我是覺得觀光客去吃的那家老東台比較美味..可能是比較像台北的口味吧)....寶桑路圓仔冰....二姐推崇的仙草....卑南包子....東河包子.....蕭家肉圓.....紅葉野溪溫泉以及那隻冤死的青蛙....還有今年過年我和T造訪也是這次風災受創最重的知本....這次的知本溫泉SPA之旅真的是讓我體會到知本泉質真的是優...絕對和一般仿溫泉之熱水不同,而且身邊有T陪伴感受更是幸福.....這次嚴重受創,不知何時才能回復原來之風貌....很慶幸至少我和T今年有來過,留下美好的回憶....但又很遺憾不知何時才能再和T舊地重遊...早知應該多在腦海裏多存留些知本的美麗景色的.....
 
就在不知不覺中.台東慢慢變成了我心裡的第二個故鄉,每年過年雖然我嘴巴上會抱怨些有的沒的,但其實在內心裏是期待跟T一起回台東的.看看T的媽咪,T的家人.那隻不明原因離家至今身世眾說紛紜的"北北"...我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真心歡迎我去他們家做客的..........明年...明年.....我心裡也是期待著的,但是又很怕期待落空的失望...我希望能每年的過年都和T一起回台東........每一年........每一年......每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的頭像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