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薑花的記憶
 
我相信香味與音樂都能喚醒人生中某段特殊的記憶,而且是很神奇地帶領你穿過時間的夾縫,讓你重新回到當時的情景.....
 
我有一捲年代久遠的卡帶(現在應該也找不到可以播放卡帶的音響了吧),那是一捲蔡興國的黑管演奏專輯,其中有一首曲子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是用不著真正播放,只需我輕輕哼著那曲調,就能瞬間帶我回到我大學時代的那段青澀的日子,挑燈夜戰仍被當掉的微積分...苦悶的單戀心情....還有同學們的情誼....又一一浮現,好像我又回到那十幾二十的年紀,那時單純地不知外面世界還有多少挑戰等待我,一心只想擺脫學生的身份,殊不知十年後的我,反而想重溫學生單純的生活....
 
白茶薑花的味道,也是開啟我記憶之門的一串重要的鑰匙,那是BBW的白茶薑花....這個香味是我無意問發現的,一聞我就非常喜歡它,它會帶我回到我和T初識的那段還曖昧不明的開始,不知是誰曾說過,愛情最美的時段在曖昩不明時...是啊,當你不知道他真正的心意,他的每一個反應都牽動著你的喜怒哀樂....時而患得時而患失,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你永生難忘....
還記得,那時我特地在手腕上抺上了白茶薑花,然後悄悄地怕驚動其它同事,走到T的坐位旁,伸出我的手腕大方的讓T聞一下,還問他:你喜歡嗎??,現在想想,這應該算是我對T的挑情吧,可能看在高手的眼中實在LOW的可以.但我現在想起來.心依然碰碰碰碰地跳呢,那種有點緊張又有點嬌羞的心情彷如當下.....
 
今天,我又穿上了白茶薑花,想重溫當時與T那段美好的記憶,它還是沒讓我失望,帶我回到那個初識時光....我和T相戀也是在夏天7.8月時,光是這個理由就可以讓我對四季中的夏有份特殊的情感,雖然台灣的夏天酷熱灸人.但每每回想起那段時光,就彷彿有一陣涼風襲來,涼風中飄散著淡淡的白茶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的頭像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