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他的海洋
 
最近因心境及環境遭逢巨大的改變,可能為了安慰開解我,但又了解,其實聰明如我,有什麼道理是我不知道我不了解的呢???這也就是我這種人的悲哀,因為旁人再多金玉良言都無法讓我醒悟,真正能讓我走出來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我自己...
 
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吧,有兩個人分別送了我兩本書,希望我看了可以對我有些許的幫助,其中一本是阿智送我的"剛剛好的幸福",其實拿到這本書我並沒有真正去翻它讀它,剛好這個星期五開始放颱風假,在心情極度空虛脆弱的情形下,我隨意地的翻了幾頁,沒想到書裏寫的文章竟多多少少與我的處境相類似,也有很多道理,我到現在才有深切的體認...
 
其中有一篇叫做"愛他的海洋",它說到愛情之所以發生悲劇是在於情人之間總是在不停地確立彼此的歸屬關係,想削弱對方的自由意志,於是總有一方會感到厭煩與窒息而暗暗思索如何離去.....要知道,對方的自由意志是廣漠的海洋,愛情只是海邊的浪花,若是海洋不存在了.哪會有浪花呢??
 
是啊,愛一個人就應該愛他的海洋,而不是貪戀他為你製造的浪花....我想這值得我用下半輩子去努力學習的,愛對方的海洋,接受並珍惜對方的自由意志,這樣,才能成就彼此....我想也許這次在感情上所遭逢的挫折,對我也不全然都是負面的,人生中在愛情裏所受的每一道傷口都值得紀念
 
是啊,明天會如何誰又知道呢???只有讓自已變得更寛容,心更寛大才能遇見更美好的未來呀...至少,此刻我是這麼體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的頭像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克萊兒的喃喃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